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連鎖檳榔攤求乞逾3萬台斤大龜王 問神竟擲出立筊

2021/02/25 21:53

有檳榔攤負責人到東石先天宮向神明詢問是否適合求乞大龜王,竟擲出立筊。(記者林宜樟攝)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明天是元宵節,嘉義東石先天宮將舉辦系列熱鬧的慶元宵活動,其中農曆1月17日(國曆2月28日)晚上7點登場的「求乞大龜王」是重頭戲;先天宮大龜王是嘉義地區最重,今年大龜王重達30168台斤,首度破3萬台斤,若求大龜王,隔年還願需耗資超過100萬元,再做更重的大龜王還願,昨晚有意求大龜王的信徒前來先天宮,求神詢問是否適合登記求大龜王,結果竟擲出「立筊」,引發地方話題。

還願者加碼至30168台斤 創新紀錄

東石先天宮是當地信仰中心,明天元宵節晚上7點有特殊的民俗「觀四腳神」及攻炮城等活動;而歷史悠久的求大龜王,去年得主為台中日昇烘焙食品負責人林建和,他今年還願,一舉加碼添重1720台斤,將大龜王重量加碼至30168台斤,首次超過3萬台斤,創下新紀錄。

由於製作一隻大龜王超過100萬元,求乞大龜王已非一般民眾可負擔,近年來大多是公司、企業負責人登記,廟方表示,今年已有2人登記,希望能求得大龜王保佑事業順利,健康平安,而二龜王到五龜王則有10多人登記;知名臉書社團「東石之美」與木雕師高基培合捐木雕龍龜,造型漂亮,雕工精緻,已有7、80人登記求乞,最為熱門。

先天宮總幹事蔡順杰說,知名連鎖檳榔攤負責人有意求乞大龜王,先到先天宮請示神明,是否適合求乞大龜王,擲筊竟擲出「立筊」;一般民俗信眾擲筊問事,神明應允是出現聖筊,然而這次則出現少見的立筊,是代表什麼意義,蔡順杰不妄下定論,認為是否要求乞大龜王,仍須擲筊者自行決定,相信神明自有安排,他也認為,想要求大龜王直接登記求乞就可,有緣自然能求得。

有檳榔攤負責人到東石先天宮向神明詢問是否適合求乞大龜王,竟擲出立筊。(記者林宜樟攝)

先天宮重達30168台斤的大龜王。(記者林宜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