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仁義潭蓄水量剩不到1/4 水公司將進行清淤

仁義潭水庫水位大降,露出許多小島。(記者蔡宗勳攝)

仁義潭水庫水位大降,露出許多小島。(記者蔡宗勳攝)

2024/03/20 12:33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嘉義地區供應民生用水的仁義潭水庫蓄水率剩下24.7%、蓄水量612萬噸,蘭潭水庫蓄水率78.1%、蓄水量720萬噸,合計1332萬噸,自來水公司第五區管理處表示,目前水情正常,仁義潭蓄水率偏低,主要是放水至蘭潭為清淤做準備,目前正進行相關發包作業,完成就會展開清淤工程,增加仁義潭有效蓄水量。

自來水公司第五區管理處副處長蕭博元表示,水庫底層泥土需要一段時間的陽光照射乾涸後,才能進行清淤工程,今年提前部署清淤作業,趁著冬春季節少雨先將仁義潭蓄水放至蘭潭,2月中旬仁義潭蓄水率就只剩下3成多,但也需要天候配合,艷陽天加速底層泥土乾涸,才能進場作業。

經濟部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分署副分署長林玉祥指出,嘉義地區目前每天供水量約30萬噸,除蘭潭日供水量上限13萬噸,曾文與烏山頭水庫所屬的嘉南大圳系統每天供應上限11萬噸,其餘由雲林及其他水源調度因應,水情目前正常暫無調整燈號的規劃,持續滾動管控。

林玉祥進一步說,以3月5日至3月11日的嘉義地區水源供需為例,每天需水29.2萬噸,供水部分蘭潭及仁義潭10.4萬噸、曾文與烏山頭水庫10.6萬噸、雲林及其他水源8.2萬噸,這其中雲林支援嘉義每日6.5萬噸,可以完全滿足供水需求。

仁義潭水庫底土有些已曬到乾涸。(記者蔡宗勳攝)

仁義潭水庫底土有些已曬到乾涸。(記者蔡宗勳攝)

仁義潭水庫進水幾乎快枯竭。(記者蔡宗勳攝)

仁義潭水庫進水幾乎快枯竭。(記者蔡宗勳攝)

嘉義地區水源供需圖。(圖由經濟部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分署提供)

嘉義地區水源供需圖。(圖由經濟部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分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