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石岡穀倉「拆牆移樹」挨批胡搞 區長:改善景點帶動觀光

2021/02/03 17:47

石岡區公所拆除石岡穀倉外圍牆及移除綠樹,改善周邊環境,引來居民質疑。(記者歐素美攝)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石岡區公所最近拆除歷史建築石岡穀倉圍牆,並移除圍牆旁的綠樹,居民質疑區公所「胡搞」!區長劉素幸說,因綠樹撐破圍牆,拆除圍牆有利民眾拍照打卡,才拆牆移樹,為帶動石岡觀光,並爭取內政部600多萬元補助,整建石岡穀倉周邊環境、情人木橋及0蛋月台等熱門景點,預計3月底完工。

石岡穀倉是石岡區農會的「碾米穀倉」,興建於日治時期(1942年),具有80年歷史,921大地震後毀損,經前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補助700萬元及石岡鄉公所自籌755萬元修復,前台中縣政府於2002年公告登錄為歷史建築。

居民說,石岡穀倉原本設有圍牆,圍牆外有綠樹,由於穀倉老舊,在圍牆綠樹襯托下才不會顯得那麼老舊,但石岡區公所去年底動工拆除圍牆、移走綠樹,弄得「亂七八糟」,居民發現都抱怨連連。

石岡區長劉素幸說,石岡區較知名的景點,包括石岡穀倉、情人木橋及0蛋月台等20餘年未整修,區公所爭取內政部補助600多萬元進行改善,例如情人木橋的地面舖面改善,去年底即完成;0蛋月台的火車,民眾抱怨無法上車很可惜,區公所也進行改善整修,希望完工後可以開放民眾上車體驗拍照。

石岡穀倉是歷史建築,主體不能更動,但圍牆被綠樹等撐破,區公所才拆除圍牆,將綠樹移植到公園,圍牆拆除後可完整呈現古樸的穀倉,方便民眾拍照打卡,地面原本規劃改為連鎖磚,但都發局委員建議改為水泥壓花,相關改善工程皆經專家學者及文化局審核同意,預計3月底即可改善完成,可望帶動石岡的觀光。

石岡區公所拆除石岡穀倉外圍牆及移除綠樹,改善周邊環境,引來居民質疑。(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