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央公園遭中市議員批草皮光禿 建設局:固化土環保又有沙漠風格

2021/02/03 12:57

市議員江肇國及賴佳微批中央公園草皮光禿。(賴佳微提供)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中央公園去年12月底啟用,但短短兩個月,不但發生設施故障造成意外傷及民眾,民進黨市議員賴佳微、江肇國表示,中央公園不但草地光禿、設施維修緩慢、公園標示不清,停車場還導引不良、停車規劃不佳等問題,要求市府應有積極作為,勿任公園淪為荒地。

建設局表示,中央公園廣達67.34公頃,其中種有草皮就高達37公頃,考量成本,因此當初規劃除了草地外,還有建置固化土,看起雖光禿卻可以透水,有沙漠風格,且兼顧環保,民眾辦活動可選在有固化土之處;至於設備維修問題,因為使用人太多,設備就會破損,因為材料特殊必須等候;此外,會在過年在各大路口加強建置排面,導引民眾進入停車場。

至於公園標示不清問題,建設局表示,已在重要路口加強標示,中央公園去年已建置完成中央公園網站,以RWD (Responsive Web Design)互動式網頁進行設計,可各種行動載具以及手機平版皆可以使用,提供民眾遊園時隨時查詢使用,目前該網站已有29萬以上的下載瀏覽人次。

中央公園是台中市的指標公園,市議員賴佳微、江肇國今天實地勘查發現,發現中央公園有很多問題待改善。

賴佳微表示,接到不少民眾來服務處陳情,中央公園佔地廣大卻標示不清,只有地圖卻沒有指示牌,讓人無所適從。而且路面崎嶇,孩童時常在奔跑時,因路縫而跌倒。

賴佳微表示,她今天實地勘查後發現,才正式開幕不到兩個月的中央公園,就出現草地光禿缺乏養護,甚至許多設施皆掛上修繕中的告示而不開放使用,例如:平衡體驗區原設計讓民眾坐臥在攀爬網中保持身體平衡,以達到娛樂與運動兼具的效果;生活體驗區原設計3個獨立空間,讓民眾進入透光的玻璃環境體驗生命週期。但是,卻在沒有人力維護的情況下,淪為一個無用的大型裝置。

市議員江肇國則表示,斥資33億打造的中央公園,如今看來多處缺乏人員維護與管理。而年年高達1億6000萬的公園設施養護經費,能否發揮實質的效用實在令人質疑。

江肇國表示,110年度預算由於美樂地計畫,將部份公園列為重點整修公園,推算加總台中市所有公園的維護、修繕、管理費用近3億;而中央公園卻顯見缺乏維護!市民繳納的稅金公帑能否被有效利用,端看市府願意花費多少心力與人力。

江肇國更表示,有許多民眾反應停車場標示不清、規劃不佳,感應車牌繳費機供需不等,發生找不到停車位,繳費出時有排隊人潮,河南路停車場更是狹窄,撞痕斑斑。

兩位議員痛批,中央公園因市府的消極管理而讓市民的使用者體驗不佳。市府應儘速檢視並解決民眾反應的種種問題,改善整個中央公園的品質,進而提升台中市的城市形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