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01/27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2021/01/27 05:53

國內武漢肺炎疫情面臨桃園醫院群聚感染與春節返台人潮雙重壓力,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表示,暫停在台轉機與禁止外國人入境政策將會持續。(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自由時報

全球染疫破億 我2月持續封境/今、明居檢高峰估達5萬人 陳時中:春節防疫量能無虞

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面臨桃園醫院群聚感染與春節返台人潮雙重壓力,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表示,今年元旦上路、觀察期一個月的暫停在台轉機與禁止外國人入境政策將會持續,實際防疫負擔仍要看檢疫者確診比例而定,預計春節應該可以因應相關情況。

詳見全球染疫破億 我2月持續封境/今、明居檢高峰估達5萬人 陳時中:春節防疫量能無虞

防中國製設備入侵 區間測速系統停用/交部要求廠商簽切結書 2個月內委託第三方驗證

元旦甫二次實施的「區間測速」系統,日前遭爆料相關設備採用中國製產品,交通部長林佳龍昨決定,交通部所轄單位建置或受交通部補助建置的測速系統,廠商若兩個月內無法證明產地非中國、切結零組件非中國製者,都須下架;此外,交通部即日起不再補助增設區間測速等。

詳見防中國製設備入侵 區間測速系統停用/交部要求廠商簽切結書 2個月內委託第三方驗證

「台灣發展重要力量」 新住民及子女人數破百萬

目前在台灣生活的新住民、新二代人數超過百萬人,他們擁有語言、文化、國際觀等優勢,是台灣未來發展不可或缺的力量。移民署去年由全國大專院校的新二代中,選出十三人成立親善大使團,內政部長徐國勇昨天接見十三位團員,期許他們能夠促進多元文化交流,讓外界看到新二代的力量。

詳見「台灣發展重要力量」 新住民及子女人數破百萬

聯合報

2周就增千萬病例 全球確診數破1億 我鎖國令延至2月底

全球新冠肺炎確診人數廿六日突破一億,目前速度為兩周內增加約一千萬例,新冠死亡病例已超過二百一十五萬人。這意味全球七十六點七億人口中,至少百分之一點三染疫;全球疫情再次升溫,加上本土疫情夾擊,也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拍板「鎖國令」延長至二月底。不過專家認為,鎖國令至少要延至三月底較為安全。

詳見2周就增千萬病例 全球確診數破1億 我鎖國令延至2月底

TBC交易案以債作股或單純借貸?NCC盯上蔡明忠

富邦集團旗下全國市占第一的有線電視多系統商凱擘,遭前立委黃國昌向NCC檢舉是「隱形媒體巨獸」,已過大到涉及壟斷。為此,NCC已就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是否投資第三大有線電視集團TBC台灣寬頻的股權,啟動行政調查,上周並對此多年疑案,首度正式約詢蔡明忠到會說明;這也是繼旺中集團蔡衍明之後,NCC再度盯上的另一位媒體大亨。

詳見TBC交易案以債作股或單純借貸?NCC盯上蔡明忠

中國時報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突襲燃煤議題 傳布局2022台中市長選戰!中火除役不拆 藍轟打假球

為降低空汙衝擊2022的九合一選情危機,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率中彰縣市8位綠委拋出「中火燃煤機組除役不拆除」主張,點名台中市長盧秀燕放下政治算計,共同讓燃煤退場。對此,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抨擊,民進黨若要順應民意,請先允諾汰除4部老舊燃煤機組,否則「除役不拆除」就是捨近求遠、打假球。

詳見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突襲燃煤議題 傳布局2022台中市長選戰!中火除役不拆 藍轟打假球

今年來台旅客恐低於百萬 甚至更慘!疫情嚴峻 觀光業坐困黑暗隧道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讓航空、旅遊業成為重災戶,交通部觀光局統計,2020年來台國際旅客數僅137.7萬人次,較前年減少88%,創41年來新低,不過,觀光局指出,疫情仍無法樂觀,預估2021年來台旅客將更慘、可能不超過100萬人次。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日強調,由於全球確診人數已破億,疫情嚴峻,國內緊縮邊境將會一直持續下去。對陷入黑暗隧道的國內觀光而言,更加看不到盡頭。

詳見今年來台旅客恐低於百萬 甚至更慘!疫情嚴峻 觀光業坐困黑暗隧道

區間測速系統衍生資安疑慮,交通部要求,未經第三方驗證設備準確度前不得重新啟用。圖為台61線苗栗段的區間測速。(資料照)

內政部長徐國勇(後排右5)昨接見13名新二代組成的新光閃閃新住民二代親善大使團。(記者王冠仁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