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新北五股坑溪又被污染!整條變色成「藍莓牛奶河」

2021/01/21 12:11

有民眾今天上午經過新北市五股坑溪發現溪內疑似被污染。(圖擷自臉書我是五股人)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有民眾今天上午經過新北市五股坑溪發現溪內疑似被污染,整條河川被染成藍白色,更有網友直呼成了「藍莓牛奶河」。新北市環保局派員稽查,於沿岸1間食品行發現疑似污染源,工廠今未營業,人員已進行周邊採證,並持續連繫負責人。

五股坑溪河長6.3公里,流域面積10.8平方公里,源頭位於觀音山西南側,因周邊工廠林立,每年民眾陳情污染案多達2、30件。環保局指出,五股坑溪為重點列管流域,除安排專案稽查外,也會不定期巡視該流域,沿岸列管廠家共14間,其餘工廠多為未達水污染管制規模廠家。

環保局表示,相關人員稽查時,除對已掌握污染源告發外,將針對沿線廠家一併稽查,如查獲違反環保法規情事,依法告發處分。此次查獲食品行未達水污染管制規模,之前也未查獲有違反環保法規情事,因目前店家尚未營業無法進廠,僅能在外圍蒐證,稽查結果尚未出爐。

五股坑溪因污染源被染成藍白色。(圖擷自臉書「我是五股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