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中跨年水湳公園攝影高台被強風吹歪 新聞局︰加強設備加固

2020/12/30 11:48

台中跨年主場攝影高台被強風吹歪。(民眾提供)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跨年倒數計時,受寒流來襲影響,今早台中市氣溫驟降外更伴隨強風,設在水湳中央公園的跨年晚會主場上午攝影高台被強風吹歪,台中市新聞局長黃國瑋指出,主舞台不受影響,不影響跨年進行;但迎接明天的跨年盛會,已加強舞台及設備加固;另因中央公園場「限量」開放4萬人,加上有寒流報到,黃國瑋指出,「在家看跨年也是很好的選擇」,另籲若民眾要到場跨年務必注意保暖及全程戴口罩等防疫措施。

建設局指出,台中市今早受到強風影響,上午有8處通報路樹倒塌,其中五權西路處有壓到一部轎車,但均未傳人員受傷;另台中跨年主場中央公園因地處空曠,上午8點30半左右,中央公園也傳舞台倒塌。

黃國瑋緊急澄清,跨年舞台本來就預計到今晚搭建完成,上午跨年相關硬體設備正陸續進場佈置中,目前主舞台搭建均已加強固定,未受強風影響,攝影高台與工作人員控台因還在佈建中,還未來得及加固,因受強風影響有歪斜情況,幸未有相關人員受傷。

黃國瑋指出,根據氣象報告明晚風速可望較緩,但今晚就會針對全場相關裝置完善加固加強的措施,不影響跨年活動的進行。

另配合防疫,台中跨年晚會中央公園主場「限量」4萬人,另大里仁化公園場則限1萬人進場,黃國瑋指出,「在家中跨年也是很好的選擇」,明天寒流中跨年,提醒民眾注意保暖,但也須全程配戴口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