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跨年晚會演練防疫 黃偉哲呼籲帶身份證進場最快

台南跨年晚會設置通關入口,有紅外線量溫儀。(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跨年晚會設置通關入口,有紅外線量溫儀。(記者洪瑞琴攝)

2020/12/30 11:37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市31日跨年晚會即將登場,因應中央防疫管制新規,市府祭出入口紅外線測量儀、登記實聯制等措施,今(30)日動員相關單位人員至現場實地演練,以熟悉各種突發狀況研商如何應對。市長黃偉哲強調,防疫如同作戰,市府會盡力做好各種準備工作,只要大家遵守相關規定,就可以安心跨年,並呼籲民眾帶身份證掃描進場較快速通關。

參加台南跨年晚會的最新規定,民眾須遵守「由管制口進出會場」、「入場前實聯(名)制登記」、「入場時量體溫及雙手消毒」、「會場內全程戴口罩」及「除補充水分外,場內禁止飲食」等5項防疫措施。市長黃偉哲及市府人員「客串」臨演,包括民眾未攜帶身分證或手機、體溫超過規定、沒有配戴口罩、想攜帶食物進場等橋段,如果觀眾勸導不聽執意「鬧場」,就會被員警「請離」。

黃偉哲表示,凡是有計畫就會有變化,萬一出現過長的人流或是過於擁擠,回報已經人群塞爆,就停止再讓民眾進去,另現場排隊人龍若造成交通影響,也會考量人力再加開一、兩個出入口,為了避免塞爆,呼籲民眾帶身份證掃描進場較快速通關,提早下午3、4點來通關報到,這也是不得已的措施,平常沒有疫情的話,大家塞爆,人擠人蹭蹭熱可以,但是有疫情的話,還是希望萬全預防,不要造成任何的危險。

台南市政府新聞處指出,跨年活動演唱會現場周邊將拉設管制線,參加民眾必須從4個管制口進出,分別在西側廣場靠近府前路、建平路與怡平路口、建平路與南島路口、南島路與南榕大道路口,明天下午3、4點前會再「清場」一次,勸導已搭帳篷的民眾接受量温再進場。

進入管制區內的民眾須實聯(名)制登記,包括攜帶手機在管制口掃描QR CODE (亦可事先到活動網站登錄);攜帶身分證現場掃描條碼入場;現場手寫聯絡資訊。

31日在永華市政中心西側廣場舉辦「金曲跨年夜」,超強卡司包括韓國天團「少女時代」的孝淵、國民歌神張震嶽、金曲創作歌后魏如萱、超人氣偶像男神畢書盡、國民臉蛋天才炎亞綸,以及吳映潔、文慧如、李友廷、大支、李芷婷、張立昂、Karencici、呂士軒、王艷薇、曾昱嘉等。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台南市長黃偉哲親自模擬示範。(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親自模擬示範。(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前右3)呼籲觀眾進場共同配合防疫規定。(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前右3)呼籲觀眾進場共同配合防疫規定。(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