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立委轟健保財務 陳時中自爆裝心臟支架:沒健保我就不能在這了

2020/11/23 16:59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日出席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就「國內COVID-19疫情控制及未來發展」、「國內秋冬防疫專案」、「目前國內COVID-19疫苗研發進度及對外採購狀況」列席報告並備質詢。(記者叢昌瑾攝)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健保費調漲在即,立委蔡璧如今天在立法院衛環委員會質詢砲轟健保支出越來越高,衛福部長陳時中為其辯護,突然自爆自己多年前裝了心臟支架,「若沒健保,我就不能在這裡活跳跳了」。

蔡璧如質詢,健保署說要促進健康、國民健康署也說是要促進國民健康,但為何醫療費用越來越高、國人不健康餘命也增加,哪一個單位要負責?

陳時中說,這兩個單位都各司其職、盡忠職守,隨後突然自爆,他說要舉個例子,他幾年前裝了心臟支架,也不是說裝了就不用再管了,且後續還要吃藥控制,花費的醫療費用都比繳的健保費還多。

陳時中說,「我沒裝支架也不行、這就是用醫療維持生命,這就是有效醫療,不然也不能在這邊活跳跳講話了。」

冠狀動脈心臟病(冠心病)是常見的心血管疾病,產生狹窄就會因血液無法順利輸送至心臟,造成心肌缺氧,此時會出現心絞痛或心肌梗塞症狀;心臟支架的原理是將金屬支架經由此導管置入,藉以撐開因病變而發生狹窄的血管,把狹窄處用支架支撐起來以幫助血液流通,並提供心臟充足的氧氣及養分。

陳時中曾自嘲有三高,也有多年菸癮,這都是冠心病好發的高風險因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