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保費明年調漲? 政院:會考量當前經濟狀況

針對明年健保費是否調漲,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表示,費率調整會就健保財務健全、經濟、民生狀況做最佳化的考量。(記者李欣芳攝)

針對明年健保費是否調漲,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表示,費率調整會就健保財務健全、經濟、民生狀況做最佳化的考量。(記者李欣芳攝)

2020/11/19 14:25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衛福部全民健康保險會明天將討論明年健保費率調漲案,目前傳出5.17%、5.47%、5.52%版本。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今天受訪表示,費率調整會就健保財務健全、經濟、民生狀況做最佳化的考量。

目前傳出明年健保費將調漲,李孟諺今天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面對媒體詢問表示,健保費率目前還在評估階段,沒有確定的預擬方向和方案,最近的會議都是針對各種可能性作評估、討論,衛福部最後會報院定奪,各項預估百分比都是未定案,都是各界的揣測方案。

李孟諺強調,目前確實還沒有一個明確定案的方向或方案,都還在廣泛徵詢相關各界意見跟討論中,最後會根據健保財務上健全需求,以及社會目前經濟、民生狀況做最佳化的考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