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卡哇伊!消波塊也有可愛的 超像「抹茶千層糕」

2020/10/26 20:14

嘉義布袋台鹽廢鹽田大蓄水池裡的消波塊,好像「抹茶千層糕」。(記者蔡宗勳攝)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嘉義縣布袋鎮有個消波塊「抹茶千層糕」新秘境,遊客看了直呼「卡哇伊」,紛紛打趣說「像極了愛情」。

西部濱海快速公路(台61線)嘉義縣布袋第二交流道往布袋市區、義竹聯絡道北側的台鹽廢鹽田大蓄水池,有為保護引道所施放的消波塊,泡在水中所附著的海藻原本是一片翠綠,但因水位消退、浪花打不到的海藻出現白化現象,加上原本灰色的消波塊原色,成了灰、白、綠相間,宛如抹茶千層糕,美麗畫面經分享後,吸引不少人前往觀賞,成為小確幸秘境。

消波塊「抹茶千層糕」成為嘉義縣布袋賞景秘境。(記者蔡宗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