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動物之家認養率年年創新低 1人要照顧45隻浪浪

台北市議員潘懷宗指出,台北市動物之家流浪犬、貓認養率年年創新低。流浪貓示意圖。(資料照)

台北市議員潘懷宗指出,台北市動物之家流浪犬、貓認養率年年創新低。流浪貓示意圖。(資料照)

2020/10/26 20:14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灣「流浪動物零安樂死」政策在2017年上路,讓收容所面臨流浪犬貓爆量。台北市議員潘懷宗指出,台北市動物之家流浪犬、貓認養率年年創新低,今年在養犬貓數更超過1000隻,已遠超出原本犬貓最大收容量400隻,犬隻爆量收容更達47% 。

潘懷宗指出,台北市動物之家認養數逐年下降,2017年有2817隻,2018年只剩2439隻,今年截至9月更只有1702隻。潘也引用台北市動物收容組統計,截至今年10月18日止,動物之家在養數(統計期間仍飼養收容於動物之家的犬貓數)共有1004隻,目前動物之家醫療照護人員共有22人,平均1人要照顧45隻流浪犬貓。

潘懷宗也說,台北市在去年7月推出「認養犬貓投保寵物保險」,只要認養符合要保資格的流浪犬貓,就送1年免費寵物保險。但寵物保險實施後,今年截至9月30日止,認養率只有47.28%,比去年同期認養率50.53%低,他質疑,寵物保險對於提升認養率並無明顯提升。此外,目前動物之家的銀齡犬貓(7歲齡以上)約占在養數量17%,動保處雖有推出所謂的「銀齡方案」保障7歲以上收容動物,但目前動物之家銀齡犬有157隻、銀齡貓有23隻,合計180隻,但投保比率僅12.77 % 。

動保處表示,推出寵物保險民眾叫好不叫座,大家都滿意,但民眾不會因為寵物保險來認領。動保處也說,未來會針對設立多元領養管道、輔導民間收容場、以及主動找認養者等方面進行研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