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地牛連3翻…日月潭出現「地震雲+荷包蛋」奇景

2020/10/17 10:20

據氣象局資料,花蓮規模4.4地震,南投縣最大震度為合歡山2級。(記者謝介裕翻攝)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今天台南、宜蘭、花蓮相繼發生芮氏規模4、3.5及4.4的地震之際,日月潭天空又再度出現「地震雲」,且厚厚的雲層將太陽團團圍繞,乍看好像「荷包蛋」掛在天際的奇景,令地方民眾很難不與地震產生聯想,沒想到上述3地竟接連出現地牛翻身現象,令民眾驚嘆:簡直是不可思議的巧合!

日月潭水庫兼具發電、灌溉、觀光等多功能用途,湖光山色舉世聞名,尤其山與水、雲與霧交織的美景,更是一絕。

家住日月潭溿的自然生態觀察家莊涼火,30年來每天都會利用清晨運動機會,順道觀察天象變化,今日一早5時30分許,他便發現雲層開始出現變化,尤其,因雲層太厚,哪怕太陽已昇起,但就像「荷包蛋」般被雲層包住,且「地震雲」還像波浪般不斷蔓延、擴散,當下他便預測離地牛翻身不遠矣,但信不信由你﹗

南投縣消防局指出,截至今日上午9時30分許,全台已連續出現3起有感地震,縣內最大震度是合歡山的2級,且全縣並無災情傳出,同時重申,目前沒有任何科學證據足以證明地震能由雲體變化而獲得精準預測,更遑論對「地震雲」的分類與界定,所以應該只是巧合罷了。

日月潭天空驚見「地震雲」,與今日接連3次有感地震是否有關聯性?引發各界關注。(民眾莊涼火提供)

日月潭天空驚見「地震雲」,且因雲層太厚,形成太陽宛若「荷包蛋」掛在天邊的景觀,令人嘖嘖稱奇。(民眾莊涼火提供)

日月潭天空驚見「地震雲」,與今日接連3次有感地震是否有關聯性?引發各界關注。(民眾莊涼火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