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他利眼觀察「特殊造型」剎車手把 網笑翻:犁田普利斯設計

2020/10/04 15:46

一名網友細心觀察之下,發現路邊有部分機車剎車手把造型有些「特殊」。(翻攝爆料公社粉專)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平日路上的人事物乍看平凡,但仔細觀察,總能發現一些有趣的規律;一名網友細心觀察之下,發現路邊有部分機車剎車手把造型有些「特殊」,手把尾端「華麗而大膽」地捲成勾狀。網友相當困惑,在「爆廢公社」提問莫非這是新的流行款?此問笑壞其他網友,原來這並非特殊造型,而是機車倒車後撞擊地面導致,也有網友笑稱,原PO讓「機車左右各倒一次,你也可以擁有特殊造型手把」。

正常機車剎車手把帶有曲線,讓駕駛好握好施力,而原PO照片中的機車剎車把手則是捲成勾狀,彎得幾乎能掛東西,怪異造型讓原PO好疑惑,表示「最近很常看到改成這種特殊造型的手把,覺得很奇怪」,據他利眼觀察,「10台居然有4台都這樣」,讓原PO不解提問「是最近的流行嗎?」

這問題笑壞不少曾經倒過機車的網友,紛紛解釋,那是「車倒下來的榮譽勳章」、「倒過之後的光榮造形」、「這是摔車任務達成的獎勵手把造型」、「沒有裝護弓才會這樣」、「這都是雷纏(犁田lê-tshân,意指摔車)才會這樣的」,更有網友跑去請教專家,「問我修理摩托車的哥哥說,那是機車倒地變形的,硬是要扳回來把手會斷掉」。

還有不少車主開始大曬愛車的「特殊」手把造型,被原PO逗笑的網友則開玩笑稱,「機車左右各倒一次,你也可以擁有特殊造型手把」、「這是防手滑的智慧設計,只要機車倒過一次就會送你一邊」、「太陽太大所以就捲起來了」、「前天才換這種造型!機車界最新流行時尚」。

更有網友玩起經典電影台詞「義大利名師Sit down please」哽,表示「這是知名設計師西當普利斯…有天無意間忘了用側柱創造出來的藝術品!」,其他網友則笑回「不是苦欸耳雷斯(careless,不小心)的作品嗎」、「不是雷殘(犁田)普利斯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