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燈會無人機秀看不到了 「全部取消」原因曝

南投燈會無人機群飛展演,廠商明確告知來不及更換設備和完成補件程序,取消後續未飛的場次。(資料照,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燈會無人機群飛展演,廠商明確告知來不及更換設備和完成補件程序,取消後續未飛的場次。(資料照,南投縣政府提供)

2024/02/23 18:45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燈會即將在週日(25日)閉幕,南投縣政府週一(29日)與廠商到民航局補送件,廠商承認無人機機型與申請不盡相同,在25日前無法完成更換設備及補件程序,取消後續展演計畫,縣府說,閉幕會改以水舞秀為主,後續會追究廠商責任並要求賠償。

南投燈會2月3日開幕,25日晚間閉幕,原本希望元宵節、閉幕日還能讓民眾看到無人機群飛展演,但今天廠商明確告知,後續的無人機表演無法恢復,縣府已公告訊息,強調水舞和煙火秀照一樣很精彩。

縣府說,無人機群飛展演17日晚間臨時取消,是因有人向民航局檢舉,廠商無人機機型外觀與申請檢附資料不符,縣府要求廠商必須依法依契約進行,當晚和隔天的表演先取消,以釐清合法性。

廠商週一由縣府觀光處陪同到民航局補送,無人機廠商說,無人機資訊安全與通訊審查及民航空域等相關群飛展演申請,活動前都已取得許可,但民航局針對活動現場執行的無人機機型外觀與送審資料有差異,提出現場勘驗需求。

縣府也說,演出現場無人機部分機型外觀,確實與當時提報申請外觀不盡相同,為符合規範,須全數設備更換一致,經評估無法在期限前更換設備和補件程序,因此無法順利進行剩餘場次演出。

南投燈會無人機表演,3、4日開幕前兩天即因設備故障取消表演,而春節期間則有順利演出,吸引很多觀眾,而在17、18日臨時取消表演後,後續還有6場尚未演出,今天決定全部取消後,縣府將依合約向廠商求償,求償金額將與法制單位商議後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