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非防疫旅館收居家檢疫者 桃市最快月底開罰

2020/09/22 21:24

為避免一般旅宿混收一般旅客及居家檢疫者,桃市府正研擬相關規定及罰則。(資料照)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桃園市中壢區有一般旅館私接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居家檢疫者,桃園市議員劉安祺今在桃園市議會質疑恐成「防疫破口」,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長楊勝評表示,為避免一般旅宿混收一般旅客及居家檢疫者,桃市府正研擬相關規定及罰則,預計月底公告後將依照「傳染病防治法」第37條,違者開罰3千至1萬5千元並公布旅宿名稱,也是繼台北、台中後第3個向業者開罰的縣市。

劉安祺質詢表示,他接獲民眾陳情,有對男女因家中修繕,開心入住中壢區某一般旅館,一住就住了44天,不料卻被打掃阿姨反問,怎麼可以住的那麼開心?才得知該旅館有私自收容居家檢疫者,並關心台北市祭出罰則,桃園市是否也有?要求觀旅局用心管理。

當事旅館業者喊冤說,該旅館有多個樓層,該對男女7月19日入住時,已明確向他們說明,該旅館其他樓層有收居家檢疫者,但其入住的11樓僅收一般商務客,不會與居家檢疫者有所接觸,且該旅館除了分層管理,也每天消毒2次,並確實分類垃圾,但因2人時常吵架,影響其他住戶,才要求2人退租。業者受訪不諱言,懷疑是2人想要續住不成,並要求補償費用,才挾怨報復,目前已向觀旅局申請成為合法防疫旅館。

楊勝評則說,該旅館並非合格防疫旅館,已偕同市府衛生局2次前往現場勸導業者勿再私下接待,同時也發文桃園機場公司,協助轉知機場內部各單位,勿再轉介居家檢疫旅客至該旅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