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返台境外學生大增 新北市增加防疫旅館因應

新北市防疫旅館需求大,如今業者的加入意願也較高。(觀旅局提供)

新北市防疫旅館需求大,如今業者的加入意願也較高。(觀旅局提供)

2020/09/15 15:25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國際間武漢肺炎病毒病(COVI9-19,新冠病毒)又有第二波感染風潮,台灣民眾在政府及民眾的全力配合下,生活起居得以未受太大影響,隨著新學年開學,為因應近期境外學生返回台灣人潮多,新北市觀光旅遊局也透過新北市 旅館同業公會徵詢會員加入防疫旅館的意願,有幾家中大型旅館原本以國際觀光及商務旅客為主,因為生意受影響,也陸續加入防疫旅館行列,讓新北市防疫房間足堪運用。

新北市觀旅局專門委員陳靜芳說,關於防疫旅館,市府積極媒合有意願、符合相關設置標準及通過衛教訓練的旅館持續加入,防疫旅館以不混居為原則,目前有1195間房尚足敷使用。

新北市的防疫旅館在今年初,市府還需要特別請託業者加入,而且以郊區的小型旅館為主,但是隨著民眾對疫情的認識逐漸增加,大家對防疫旅館的存在價值和必須性有更正確的觀念,業者加入的意願也跟著提高。

尤其是今年以來,國際疫情一直起起伏伏、沒有完全緩解,解封時刻難以預測,大台北地區以國際觀光客和商務旅客為主的飯店業績一落千丈,因此在市府還有需求的狀態下,雙方一拍即合,如今加入防疫旅館的業者,從一開始4、5家,到現在的12、13家。

對業者而言,除了可以向住宿的防疫旅客收費,政府還額外補助業者每收一個住客每天1千元,7至9月更提高到1千2百元,但政府預算有限,預10月1月起,對業者的補助降到每人8百元,且限制住宿者為本國人或永久居留證者,才能補助。

陳靜芳說,因應近期境外學生返國人潮多,民眾如有入住防疫旅館需求,可於返抵機場國門市時,撥打新北市民專線02-29603456分機9,將有專人聯繫提供服務。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