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美簽醫療合作備忘錄 陳時中:往前走了非常大一步

2020/09/14 18:11

美國衛福部長阿札爾(左2)與陳時中(右2)8月10日見證台美簽署「醫衛合作瞭解備忘錄」。(截取自直播畫面)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8月訪台,見證台美簽署「醫衛合作瞭解備忘錄」,台美關係再進一步。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受訪說明備忘錄的重要性,此事在台美醫療合作方面,「往前走了非常大的一步」,同時也提升台灣的國際地位。

氣象達人彭啟明主持的網路節目「Yahoo TV 彭博士觀風向」今天播出專訪陳時中,問及與阿札爾簽的醫療合作內容究竟是什麼?陳時中回答,備忘錄(MOU)中包含公共衛生、急性病、慢性病、醫療器材與醫藥等合作,「其實是一個非常廣泛、開放性的一個MOU」。

陳時中說,為了爭取和美國簽訂這樣的MOU,「其實我們努力了非常久」,當有一個基本的備忘錄在,各方面相關的行政工作就能展開。

陳時中指出,台美要合作,如果上面沒有一個架構在,下面各部門單位會因為沒有根據而無法行動;現在「我們各個單位、部門就可以就這樣MOU的內容,開始展開一些實質性的談判」。

陳時中提到,談判不是立即見效,進度沒那麼快,但,這次的簽約對台美醫療合作來說,「往前走了非常大的一步,提升台灣的國際地位」,我國一直爭取他國支持加入國際組織,「那現在是MOU裡面自己就簽了,它必然是我們很好的一個後盾。」

本報報導,8月10日,在阿札爾與陳時中兩人見證下,台灣美國事務委員會主委楊珍妮及AIT台北辦事處處長酈英傑代表雙方台北簽署「醫衛合作瞭解備忘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