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會為國際地位犧牲食安 陳時中:開放美豬是信守承諾

衛福部長陳時中(見圖)今晚強調,台灣不會為了國際地位犧牲食安,開放是信守承諾,會依據科學證據保護安全。(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衛福部長陳時中(見圖)今晚強調,台灣不會為了國際地位犧牲食安,開放是信守承諾,會依據科學證據保護安全。(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20/09/13 23:04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日前宣布國內將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的美豬進口,引發各界討論不斷,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台灣不會為了國際地位犧牲食安,開放是信守承諾,會依據科學證據保護安全。

陳時中在今晚播出的年代新聞台「數字台灣」節目中指出,先前有人將他的說法解釋成「為了國際地位可以犧牲食安」,這是「倒果為因」,他強調,開放是信守承諾,依據科學證據保護安全,讓世界認識台灣是這樣的國家,有一定的系統、程序,可以被信任,不是隨便做,國際地位自然就會提升。

陳時中重申,不會因為經濟而犧牲安全,若經濟上有更大的需要,但沒有安全,也不會同意。他強調,衛福部要把關的是安全,安全不是用嘴講,要有科學證據,國內訂出來的標準都是參考國際作法、國人食用量,並經與專家討論,與其他先進國家差不多,甚至更嚴格。

陳時中也提到,本來豬腎標準值用0.09ppm(百萬分之濃度)評估,但發現一日吃一串豬肝、再加一副腰子、再吃90公克的肉,就會達到安全值89%,儘管仍是安全,但已經接近臨界值,若是再多吃一副豬肝就會超標,因此專家認為要再降一點,進而改成0.04ppm,以極端值計算的結果,就會到達安全值的61%,比較安心。

陳時中強調,以前含萊克多巴胺的美牛就有進口,不會說以前放在牛肉沒問題,現在放在豬肉就有問題,這是現實的情況,且未來從美國開的證明,到台灣邊境、市場查核,都會落實標準作業程序,並尊重人民的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