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確保取得武肺疫苗 我將與COVAX簽約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最近將和COVAX簽約,確保台灣能分配或採購到一定數量的疫苗。圖為外國疫苗灌裝測試。(法新社檔案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最近將和COVAX簽約,確保台灣能分配或採購到一定數量的疫苗。圖為外國疫苗灌裝測試。(法新社檔案照)

2020/09/13 05:3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國際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各國期待疫苗問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指出,最近將和COVAX(全球疫苗免疫聯盟)簽約,確保台灣能分配或採購到一定數量的疫苗。

陳時中︰採取對台最有利方式談判

陳時中昨天參加急重症聯合學術年會,在會前受訪時表示,指揮中心近期會與COVAX簽約,確保在公平、公正的平台,台灣可以分配及採購到一定數量的疫苗。

若和COVAX簽約,台灣能獲得多少疫苗?陳時中說,現在疫苗都是賣方市場,相關資訊得保密,但簽約相關事宜由律師處理,還在談判中,會採取對台灣最有利的方式進行。

觀察疫苗安全性 台灣有等的本錢

相對於其它國家的疫情,陳時中指出,台灣有時間可觀察疫苗的安全性與有效性,「台灣有等的本錢」。

陳時中解釋,以往疫苗發展都需要很長一段時間,之前大多要花十年,這次要趕在一年內做出來,原因除了科學和技術進步,還有就是疫情很嚴重,所以需要緊急授權使用,看之前實驗的基礎和科學證據,來判斷能否將疫苗緊急使用,越緊急的疫情就會越放鬆緊急授權,反之亦然,「這是一個動態的思考」。

陳時中說,大家對緊急授權加速疫苗研發很關心,但各國及藥廠態度已轉趨保守,考量若經外國授權製造可能會影響台灣國內疫苗產能,我國疫苗政策方向已轉向國外預購、扶植國內廠商國產為主。

我國現有三家業者獲食藥署核准進入第一期臨床試驗,包含國光生技、聯亞生技、高端疫苗。陳時中說:「目前進度順利,我也很期待。」因全球對於疫苗發展仍需重視安全性,台灣也會秉持一定標準進行,對於疫苗試驗或研究保持嚴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