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麻豆返鄉青農種出產銷履歷文旦 成功打造品牌

2020/08/31 18:09

台南郵局與麻豆品德柚果園、陳小農文旦園、緣起柚子園3家柚農合作挺小農、做公益。(記者楊金城攝)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今年台南郵局與3麻豆柚園合作幫小農賣文旦,其中青農曾士展及陳湧鑫返鄉接手文旦園,努力學習及用心載種、文旦都獲得產銷履歷認證,成功打造自己的文旦品牌,為有意返鄉投入新農業的新農人提供榜樣。

44歲的陳湧鑫,原本在資訊服務業上班,6年前返鄉接手父親的文旦園,採草生栽培,對柚園的栽培、管理親力親為,文旦獲得產銷履歷認證,他很自豪的說,即使不是老欉柚樹生產的文旦,也比老欉文旦好吃。

陳湧鑫並運用資訊服務的專長,為自家文旦與稻米,透過網路販售,成功打出陳小農文旦園的品牌和市場通路,獲得消費者口碑。

32歲的曾士展,曾在工研院綠能所任職,2年前返鄉幫雙親照顧柚園,創立緣起柚子園品牌,他的產銷履歷認証的文旦今年還被選為外銷加拿大的供果園,很有成就感。他說,希望種文旦闖出人生的另一片天。

台南郵局今年與獲得文旦產銷履歷的麻豆品德柚果園、陳小農文旦園、緣起柚子園3家柚園合作挺小農、做公益,每賣1箱680元文旦就捐出10元助弱勢。

台南郵局局長黃良江(中)稱讚麻豆青農曾士展(右)、陳湧鑫(左)用心栽種出優質文旦。(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