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再生粒料越堆越多 年約11萬噸去化僅5萬噸

八里掩埋場底渣堆置,越堆越多,議員擔心去化量不足,堆置將成問題。(新北市議員廖宜琨提供)

八里掩埋場底渣堆置,越堆越多,議員擔心去化量不足,堆置將成問題。(新北市議員廖宜琨提供)

2020/08/31 18:22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垃圾焚化廠每年產生再生粒料約11萬公噸,但公共工程使用去化約僅5萬公噸,新北市議員陳世榮指出,市府公共工程應優先使用,並敦促混凝廠業者或5大管線業者;此外,廚餘的去化能力也不足,環保局不應只是處理垃圾,資源再循環利用也要做好。

新北市議會今(31)日繼續審查新北市政府108年度總決算審核報告,陳世榮、廖宜琨等人對再生粒料的再利用成效表達關切。

環保局局長程大維指出,市府去年已經由副市長召集成立再生粒料使用推動小組,許多公共工程單位的合約在今年上半年結束,下半年開始的新合約都有要求使用再生粒料,包括污水下水道建設、重劃區道路闢設、捷運工程等,去化能力會提升。

另一方面,環保局規劃在樹林焚化廠設置新北市資源循環中心,市議員廖宜琨表示,樹林的面積有限,約僅能容納1萬噸的再生粒料,就算今年加強去化,過去長期累積下來的如何去化?要堆置到哪裡?如果要將八里廠、新店廠的底渣運送到樹林,是否會造成沿途環境的污染?

程大維指出,八里底渣堆置場是臨時場,因此只有屋頂,不能密閉,未來樹林的資源循環中心是封閉式的設施、封閉式的運送,不會影響沿途環境;他也表示,新北市資源循環中心擬採BOT營運,規劃2023年後完工,目前在規劃設計中。

市議員廖宜琨(中)、馬見Lahuy.Ipin(右)參訪八里掩埋場,工作人員說明底渣篩選分類熟化的過程。(新北市議員廖宜琨提供)

市議員廖宜琨(中)、馬見Lahuy.Ipin(右)參訪八里掩埋場,工作人員說明底渣篩選分類熟化的過程。(新北市議員廖宜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