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墾丁大街「人流管制」暑假後是否持續 屏縣府將依人潮決定

2020/08/28 23:21

墾丁大街假日「人流管制」是否執行至暑假(8月31日)結束,或是延後到10月底,屏縣府仍在討論,近日將會公告實施。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曾被「防疫五月天」選為台灣第一個防疫旅遊的墾丁地區,一直維持假日「人流管制」,面對暑假即將結束,各單位對於是否持續管制有不同看法,屏縣府內部討論後,決定依人潮多寡決定,希望兼顧防疫及旅遊安全,讓到訪墾丁的遊客玩得安心。

受惠於國旅爆發及各項旅遊補助,恆春半島暑假期間人潮滿滿,雖然全台疫情一度解封,各景點夜市取消人流管制作為,但墾丁大街都維持「保持社交距離」的人車分流,隨著近期重新恢復市集等八大類場所配戴口罩,墾丁大街依日前各單位決議,將在8月31日結束假日「人流管制」,引發各單位不少討論。

墾丁大街自治管理委員會主委曾春惠表示,除了大灣路民宿業者因為車流影響旅客上下車有抱怨,墾丁大街商家、攤販都舉雙手贊成這項管制,因為除遊客跟攤販都能保持安全距離外,沒有車輛與遊客在車道交錯,衝突及意外也減少了。

不過,曾春惠也為警方叫屈,她認為,防疫管制屬於衛生單位權責,雖然警方站崗管制民眾配合度較高,但當地志工都願意協助,實在不需要過多員警投入,也讓「人流管制」措施不會影響當地治安維護工作。

屏縣府表示,日前決議「人流管制」到暑假(8月31日)結束,但近期全台防疫需求升高,加上安心旅遊補助未結束,10月還有中秋及雙十兩個連假,墾丁仍會湧進龐大人潮,各單位仍在討論是否將人流管制延後到10月底,或在兩個連假期間進行管制,近日將會公告實施。

墾丁大街實施假日「人流管制」,遊客跟攤販都能保持安全距離,人車衝突及意外也減少了。(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