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苗栗苑裡親子公園動土 拚明年農曆年前完工

2020/08/10 12:03

苑裡親子公園主設施為樹屋遊戲場,包括5.3米高的懸空式溜滑梯、天空隧道、多項攀爬設施等。(記者鄭名翔攝)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眾所期待的苗栗縣第三座大型親子公園,今早於國立苑裡高中旁空地舉行動土儀式,公園規劃以苑裡農業為特色,規劃設計皆邀請在地民眾參與,主設施「樹屋遊戲場」則有高達5.3米的懸空式溜滑梯,預計明年農曆年前完工;苗栗縣長徐耀昌表示,屆時將完成「1地區1公園」願景,歡迎大小朋友暢遊海線之美。

苗栗縣政府去年於苗栗市啟用縣內首座親子公園「貓裏喵親子公園」,八爪章魚溜滑梯大受歡迎,今年初再於竹南鎮打造以火炎山地景特色的「竹南獅山親子公園」,現再斥資3000萬,於國立苑高旁0.77公頃空地打造第三座主題公園,目標使山線、中港溪、海線地區皆有共融式親子遊憩去處。

苑裡鎮被譽為「苗栗穀倉」,因此公園設計便以在地農業為特色,主設施為樹屋遊戲場,內有最高5.3米的懸空式滑梯,另有農舍煙囪滑梯、天空隧道等,另也納入地方需求,增加攀岩牆、斗笠攀爬架等,廣受歡迎的沙坑則增闢遮陰式及沙桌,還有新創的騎乘式鞦韆、4人座翹翹板。

苗縣府水利處長楊明鐃指出,相較前兩座公園,此公園腹地較小,因此整體規劃上多採立體式設施,遊戲場面積約0.32公頃、停車區約0.25公頃,考量啟用後將吸引大量遊客,車位恐不敷使用,正與鄰近的慈和宮協商提供空間,滿足需求。

徐耀昌說,苑裡親子公園融入在地的藺草及穀倉文化,且由民眾參與設計,預計明年農曆年前完工,屆時歡迎各地大、小朋友共同暢玩。

苑裡親子公園因腹地較小,多採用立體式設施,預計明年農曆年前完工。(記者鄭名翔攝)

苗栗縣長徐耀昌、苑裡鎮長劉秋東及地方民代今早出席動土儀式,眾人焚香祝禱,祈求工程平安順利。(記者鄭名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