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積電熊本廠JASM開幕 邱志偉籲高雄熊本航線速復航

立委邱志偉今(1日)召開記者會,呼籲政府相關部門應正視高雄機場運能問題,並希望3至6個月內完成高雄熊本航線復航。(邱志偉辦公室提供)

立委邱志偉今(1日)召開記者會,呼籲政府相關部門應正視高雄機場運能問題,並希望3至6個月內完成高雄熊本航線復航。(邱志偉辦公室提供)

2024/03/01 15:24

〔記者李文馨/台北報導〕台積電赴日本熊本設廠,但高雄與熊本直航航線至今仍未復航,恐衝擊台日半導體合作。立委邱志偉今(1日)召開記者會,呼籲政府相關部門應正視高雄機場運能問題,並與華航共同努力,拚3至6個月內完成高雄熊本航線復航。

邱志偉表示,根據民航局統計,2023年桃園機場旅客運輸人次相較前年已經上升至疫情前的7成量能,然而,高雄機場運輸人次相較疫情前,僅恢復至5成。邱指出,高雄與熊本的直飛航線,在疫情前是每週3班,但疫後許多日本航線都已經復航,卻不見熊本航線恢復。

邱志偉強調,全球飛航都在復甦,高雄機場不能落於人後,且台積電更已在熊本設立日本熊本工廠JASM。對此,邱志偉提出3項建議:第一、高雄機場營運量能要提升,強化歐美旅客中轉與亞洲直航,第二、台積電已赴熊本設廠,高雄熊本航線應盡速復航,第三、台日半導體人才合作首選高雄,高雄屬唯一擁半導體學院及國際機場優勢應帶頭先行,發揮台積效應讓「高熊」雙贏。

交通部民航局副局長方志文回應,高雄機場主要是飛航東北亞、東南亞、港澳等區域航線,疫後已積極協調航空公司恢復航班。現階段仍以讓高雄機場運能恢復至疫情前水準為首要目標;至於洲際中轉,仍需考量民間與產業界需求,會繼續朝這方向來努力。

華航企發室葉進福協理表示,目前熊本線來自於日本地勤量能不足,以及目前機師短缺和新機交機延誤等問題,華航仍會持續努力,由於日本做事嚴謹,人力要求嚴格,這部分仍須持續努力,不過華航補充高雄機場恢復的量能有逐步提升,也對高雄市場非常重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