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東寧長榮公車站設計不良 議員蔡筱薇:公車一靠站就雙重違規

南市東區東寧長榮公車站被質疑設計不良,造成公車必須停等在車道讓乘客上下車,讓乘客、用路人陷入危機。(圖由蔡筱薇提供)

南市東區東寧長榮公車站被質疑設計不良,造成公車必須停等在車道讓乘客上下車,讓乘客、用路人陷入危機。(圖由蔡筱薇提供)

2024/03/01 15:42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東區東寧長榮公車站設計不良,因停靠寬度根本無法容納公車進站,造成公車一靠站就面臨違停與併排停車的雙重違規。台南市議員蔡筱薇今天質疑,該公車停靠區明顯設計不良,公車根本無法安全停靠,必須停等在車道讓乘客上下車,讓乘客、用路人陷入危機,而公車司機也被迫雙重違規。

南市公共運輸處長吳俁之表示,因長榮路上整排都是行道樹,樹是種在路上而非人行道上,受限於先天上的條件,造成公車無法靠站停靠,當地的行道樹也種很久了,當初可能樹還很小,設站時或許沒考慮到,現在除非公車不走長榮路,否則都得面臨這困境。目前工務局已同意旁邊一棵比較小的行道樹移走,屆時就有20米的長度可供公車停靠、侯車之用。而現階段,公車停靠路邊只是權宜之計,指其違規可能不是很適當,否則恐怕沒人要開這條公車路線。

蔡筱薇指出,公車站牌前劃了紅線,還緊鄰停車格,公車只要靠站就面臨違停與併排停車的雙重違規,停靠側寬度根本無法容納公車進站,這樣的設計真的沒問題嗎?

蔡筱薇說,該路段沿路均有成排路樹,導致間距及路肩寬度較窄,市府應該研議可行的方案,兼顧公車上下客、停車空間、行人步道等需求,同時針對停靠區和停車彎之間競合的問題,通盤檢討類似案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