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團質疑白河水庫保護區不法整地 南市水利局稱地主合法申請開發

南市關仔嶺紫雲殿後方山坡地近日進行整地,原本的檳榔林全遭砍除。(圖由南市水利局提供)

南市關仔嶺紫雲殿後方山坡地近日進行整地,原本的檳榔林全遭砍除。(圖由南市水利局提供)

2024/03/01 15:2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位於台南市關仔嶺紫雲殿後方山坡地近日進行整地,原本種植一整片的檳榔林全遭砍除,前立委、監督施政聯盟召集人陳椒華近日接獲陳情,指當地為白河水庫水質水量保護區(農牧用地),該行為已涉及不法整地開發,嚴重破壞水土保持。

陳椒華今天與台南環盟常務理事黃安調召開記者會,要求政府不要前瞻計畫花大錢清淤,但水源區國土破壞確漠視不管,台南市政府應查核開罰,並立即停工恢復原狀。

南市水利局表示,日前即接獲民眾陳情,並派員前往稽查。該地為私有農牧用地,地主有合法申請開發,現地原先為種植檳榔樹,剷除後將種植其他果樹及施設農業資材室,尚符合農地農用,水利局將於施工期間將加強監督水土保持,確保申請人依據核定計畫內容施作,兼顧水土資源保育,以減免坡地災害情形發生。

陳椒華表示,白河水庫水源因暴雨導致水庫淤積,除清淤外,也要防止水源區不當開發。日前接獲陳情後,上週她前往了解,發現確有大面積不法整地破壞水土,違法開發面積超過3公頃,而現場告示牌只有45平方公尺申請資材室的簡易水保計畫,為何申請45平方公尺,不法整地卻是超過數十倍,台南市政府與水利署卻坐視不管?

黃安調表示,當地位於白河水庫集水區,屬法定的特定水土保持區,依法區內禁止任何開發行為,該行為顯已違背相關法令,應立即停工恢復原狀。

陳椒華與台南環盟要求南市府針對水土保持區不當開發應查核開罰,並立即停工恢復原狀。(圖由台南環盟提供)

陳椒華與台南環盟要求南市府針對水土保持區不當開發應查核開罰,並立即停工恢復原狀。(圖由台南環盟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