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東吉用電拉警報 望安鄉公所發文求助台電及澎湖縣政府

2020/08/03 13:39

東吉嶼是少數自營發電島嶼,澎湖縣政府積極推動台電接管。(記者劉禹慶攝)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自營發電島嶼爆發疑偷油弊案,廉政署派員跨海查辦,東吉發電廠2名員工送地檢署偵查,1交保、1飭回,隨後提出辭呈,由於2人同時求去,導致東吉恐將無電可用,望安鄉公所緊急行文澎湖縣政府及台電求援,希望避免停電危機。

東吉信仰中心啟明宮昨晚舉行廟會活動,各地旅外鄉親及友廟紛紛登島祝賀,但歡慶之餘,卻傳出東吉出現停電危機,主要是發電廠2名員工同時請辭,一時之間鄉公所請不到專業人員管理,公所已緊急行文給台電及澎湖縣政府求援,表明若請不到專業人員,將協請台電支援人力。

針對望安鄉公所求援公文,澎湖縣政府建設處表示,原本2人要在8月初辭職,但依照勞基法規定,必須1個月前提出辭呈,幫鄉公所多爭取時間尋找人才。

台電澎湖區營業處則表示,東吉是自營發電區,管轄權屬於望安鄉公所,鄉公所應盡速聘僱人員上手;台電將持續對東吉線路更新、電表換裝,進行硬體改善,人力支援暫不考量。

根據了解,東吉村現有4部發電機組,1部300kw、其他3部200KW,用電戶數約40戶,台電目前1年補助4個自營發電島1000萬元,但因水電不穩定,澎湖縣政府希望台電及台水接管,但根據台電初步估計,接管一個島要花2億,意願不高,加上居民因水電費便宜,也持反對立場,但縣長賴峰偉已下令各離島加裝電表,堅決推動台電接管離島發電,以利未來離島永續發展。

東吉發電廠在港口旁邊,傳出兩名員工同時請辭。(記者劉禹慶攝)

東吉有4部發電機組,傳出員工請辭後恐發生停電危機。(記者劉禹慶攝)

東吉曾是太陽能發電示範區,但併聯發電失敗。(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