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逢龍必反?斥資1.3億東勢實教園區廢止 居民失望

2020/07/18 10:01

台中市教育局近日公告廢止委外辦理實驗教育學校,引起東勢民眾議論,認為不利地方發展。圖為東勢實驗教育園區。(記者張軒哲攝)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活化東勢高工舊校區,資1.3億元打造實驗教育複合式園區,將發展12年一貫公辦民營實驗教育。台中市教育局近日公告廢止委外辦理實驗教育學校,引起東勢民眾議論,認為不利地方發展。

少子化又鄰近斷層區 教育局:忍痛廢止

教育局則指出,少子化因素,加上因校區鄰近大茅埔雙冬斷層,受921地震影響仍有安全疑慮,經徵詢專家意見,忍痛廢止。

東勢實驗教育園區在前市長林佳龍任內推動,從2018年12月核准至今,已經一年半,教育局仍未與委託學校海聲華德福簽訂行政契約,近期遭民進黨市議員質疑擺爛拖延。

教育局長楊振昇說,東勢區多數國中小校長對實驗教育有疑慮,擔心可能導致其他學校招不到學生,加上園區安全性問題,教育局必須做非常嚴密的評估,但整建後的校舍絕不會荒廢,用途會通盤考量。

不少東勢居民得知後,相當失望,認為有礙地方發展,希望市府能審慎評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