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南市議會赴澎湖花火節取經 相約10月10日台南見

2020/07/17 11:01

澎湖花火節已舉辦了18年,南市議會率團參觀,認為值得台南學習。(南市議會提供)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今年國慶煙火將在台南漁光島施放,台南市議會16日晚上由議長郭信良率團,前往澎湖參觀國際海上花火節。郭信良表示,澎湖花火節一連舉辦了18年,除了地點選擇的很好,更有源源不絕的創意,讓這個活動歷久不衰,值得台南學習。

市議會表示,郭信良受邀上台致詞時指出,花火節場地在具有環灣優勢的觀音亭園區,觀賞區腹地寬廣,而且距施放地點僅約300公尺,讓遊客能夠近距離欣賞,感受海上煙火的絢麗震撼感。

他說,今年國慶煙火選在台南安平漁光島施放,也能藉由海面來倒映煙火;9月澎湖花火節結束,正好接續著可以在雙十節到台南看國慶煙火。

郭信良說,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原訂在4月開幕、以國際煙火競賽為主題的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不僅延到7月舉辦,而且因為國際團隊無法抵達台灣,改以台灣優秀煙火團隊加上無人機來應變。除了澎湖特有意象,無人機的組合以漫威內容為主,看到的民眾都覺得很新奇,可說是靠創意扭轉了國際煙火團隊無法前來的劣勢。期許台南國慶煙火用心規畫,除了交通動線一定要安排妥當外,更要把最美的國慶煙火呈現在國人面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