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南公園路停車一位難求 交通局規劃延中操場蓋地下停車場

2020/06/24 17:23

緊鄰北區和緯路的延平國中操場闢建地下停車場案,交通局目前進行可行性研究評估。(記者蔡文居翻攝)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公園路在公園北路以上兩側皆無路外停車場及路邊停車格位,民眾停車一位難求。市議會今天下午進行保安委員會審查議案,市議員邱莉莉反映市區公園路沿線停車供給不足,提案建議評估在延平國中操場闢建地下停車場。

交通局表示,已經進行可行性研究評估規劃,並將爭取中央前瞻基礎建設二期經費補助辦理。

邱莉莉建請交通局評估規劃並爭取經費在緊鄰北區和緯路的延平國中操場闢建地下停車場的提案,包括市議員陳碧玉、鄭佳欣、蔡筱薇、呂維胤、陳秋萍等人也參與連署。

邱莉莉表示,延平國中鄰近區域人口總數為2萬2837人,而設籍北區的車輛總數為4萬2369輛,而且公園路過了公園北路後兩側皆無路外停車場及路邊停車格位,當地居民及民眾停車十分困擾。

她表示,公園路由南向北連接省道,為市區通往外部區域的主要道路,交通車流量大且道路寬度不足,時常因違規停車,造成車流阻塞。為解決當地與鄰近居民停車問題,建議交通局評估規劃並爭取經費,在延平國中操場用地的地下樓層開關停車場,以供周遭市民使用,紓緩停車位不足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