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度打回票 中山國中地下停車場追加預算案不通過

台北市議會教育委員會三度審查中山國中綜合大樓地下停車場追加預算案,決議全案退回。(記者蔡亞樺攝)

台北市議會教育委員會三度審查中山國中綜合大樓地下停車場追加預算案,決議全案退回。(記者蔡亞樺攝)

2020/06/23 13:04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耗資7億9千多元興建的台北市中山國中新建綜合大樓,包含2層地下停車場,北市府以停車位不足為由,追加3億4千萬元增建一層停車場,市議會教育委員會認為疑點重重,二度擱置,要求市府補送資料說明;教委會今早進行第三度審查,議員表示,並沒有地方人士反映停車空間不足,毫無追加預算的必要,最後決議不通過此追加預算案、全案退回。

對此,北市停車管理工程處長李昆振表示,尊重議會的決議,原先教育局針對周邊停車需求的調查,就來不及,但他強調,追加預算多挖一層增加停車位,真的單純是從需求考量,儘管蓋完無法完全滿足停車需求,但停車場蓋完之後一定會改善。

中山國中綜合大樓新建工程分為2期,包含第一期綜合大樓及、第二期地下停車場,預計2023年6月竣工,市府以人行道擴建導致車位不足為由,提案追加3億4406萬元,增蓋地下第3層停車場,本月2日、15日提報教育委員會審查,兩次審查全案暫擱。

停管處、教育局今日補行資料,三度闖關教委會,教育局長曾燦金表示,詢問學校態度是尊重市府、議會決定,目前也進行調查;李昆振表示,是地方需求,與地方里長取得共識,將原停車場增設1層,且配合里內8公尺巷道全面規劃單側標線人行道及機車停車位。

儘管市府補送資料、說明,仍舊無法解決議員的疑點。市議員王鴻薇指出,中山國中就在她的選區,但此案審查至今,不管里長、學校或家長都沒人向她反映停車位,等這麼久沒人來拜託,所謂地方需求到底在哪。

王鴻薇說,追加預算是不得不的,工程有難度或遭遇重大變故因素,萬般不願意,「但這個案子上看下看、左看右看,都不知道有追加的必要,規劃的人到底在幹什麼?規劃的人是不是要送監察院?」她不滿,該案短短一年內增加3分之一停車位,就表示當時規劃是錯的,有人要送監察院,她認為停車場工程不要延宕,退回蓋完就好。

北市議員游淑慧也贊成,表示市府理由都沒有變,資料跟上次一樣,沒有新的事證說服議會,她不滿說,一方面花幾千億蓋捷運,卻蓋停車場鼓勵私人運具,交通政策矛盾,要嘛承認疏失交出行政懲處、要嘛撤回預算,兩條路選擇一個。

教委會召集人、議員吳世正痛批,柯市府政策自己矛盾,一方面把停車格改劃成標線型人行道,劃完後發現停車不足要加蓋,市府提出計畫應該嚴格審查,議會給預算滿足大家,結果突然說某位家長提出需求,追加預算,政策荒謬、矛盾;教委會最後決議,全案不通過,予以退回,照原預算辦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