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鋒面緩慢向南移動 北台灣、西半部大雨特報

2020/05/19 07:07

氣象局表示,滯留鋒面影響,易有短時強降雨。(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19日)受滯留鋒面影響,易有短時強降雨,台南以北、宜蘭及澎湖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氣象局於北台灣、西半部等地區發布大雨特報。

氣象局表示,今天鋒面逐漸由北往南緩慢移動並近似滯留,整體上全台天氣皆不穩定,各地均有陣雨或雷雨,花東空檔時間稍多,西半部地區降雨狀況較持續,雨勢亦較具規模,整體均有大雨或豪雨發生機會。

氣象局預估,週三(20日)滯留鋒面影響,天氣相當不穩定,西半部及東北部容易有陣雨或雷雨,花東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降雨影響,各地高溫有下降趨勢。

週四起至週六(21日至23日)滯留鋒面持續影響且西南風增強,天氣仍不穩定,各地易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24日中南部容易有陣雨或雷雨,其他各地也有短暫陣雨或雷雨。

空氣品質方面,19日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及澎湖為「良好」等級;北部空品區及馬祖、金門地區為「普通」等級。

國際都市氣象:

亞洲、大洋洲

美洲

歐洲、非洲

中國

各地體感溫度預報 (°C) 北部 中部 南部 東部
26 - 32 27 - 35 28 - 33 27 - 35

氣象局於北部、西半部地區發布大雨特報。(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今日各地天氣預報概況。(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今日各地紫外線預報概況。(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今日各地空氣品質概況。(圖擷取自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