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週六將飆破36度! 高雄、南投、台南、屏東高溫警戒

氣象局對高雄、台南、屏東、南投發布24小時高溫警戒,氣溫將飆破36度。(資料照)

氣象局對高雄、台南、屏東、南投發布24小時高溫警戒,氣溫將飆破36度。(資料照)

2020/05/15 18: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央氣象局今(15日)下午5點,對高雄、南投、台南、屏東發布24小時的高溫警報,預測明日高溫將飆破36度,高雄已經連續3天出現超過36度高溫,其他各地白天高溫介於32至35度。

臉書粉專「報天氣-中央氣象局」指出,明(16)日中午前後高雄市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南投縣、台南市、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則為黃色燈號。

氣象局解釋,黃色燈號意為氣溫達36°C以上;橙色燈號則是氣溫達36°C以上且持續3日以上,或是氣溫達38°C以上,氣象局此次對高雄市發布的橙色燈號,是「連續3日36度以上」。

氣象局提醒,警報地區民眾應避免不必要的戶外活動、勞動或運動,應注意防曬工作、多補充水分、慎防熱傷害;待在室內須保持通風及涼爽,年長者、孩童、慢性病人、肥胖、服用藥物者、弱勢族群、戶外工作或運動者應更加謹慎,遠離高溫環境。

「報天氣-中央氣象局」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