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白沙屯網路西瓜節今年起停辦 饕客可直奔產地

2020/05/17 16:33

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西瓜因在沙地種植,品質相當好,獲消費者信賴。(記者張勳騰翻攝)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縣白沙屯媽祖婆網站所舉辦的網路西瓜節早瓜季活動,今年起停辦,沙沙的白沙屯西瓜一直是饕客的嚴選,但今年改由瓜農自行販售,消費者可直接到產地購買。

白沙屯媽祖婆網站長駱調彬表示,通霄白沙屯地區的西瓜分「早瓜」及「晚瓜」,早瓜產期為每年端午節前後約一個月、種植成功率最高、產量也最多。晚瓜產期為每年中元節前約一個月、適逢颱風季節風險較高、產量較少、一般都種植10多台斤的紅肉花紋瓜等。

駱調彬說,10年前認識了種植西瓜的瓜農,因為大盤商剝削而賣不到好價格的農民,於是在網路上號召所有喜愛吃西瓜的好友,一起向瓜農購買既便宜又好吃的西瓜,直到去年推銷了10年的白沙屯西瓜,已打響名號、且瓜農的客源也已經穩定,今年由瓜農自行接手販售。

瓜農王忠義說,今年種植約1500多株的瓜苗,每台斤16元,瓜期到6月中旬,早上及傍晚較適合採瓜,有興趣的消費者可與他聯絡,因種植優質西瓜須耗費不少心力,他因由年紀老邁,明年起將減種三分之一,電洽:0919-823778。

駱調彬說,80歲的王忠義是一位懂得感恩的人、王忠義最近7年幾乎每年都參加在每年底由白沙屯媽祖婆網站舉辦的「慈悲媽祖心.濟弱扶傾獻真情」關懷活動、每次至少都捐出3萬元,並且與所有的捐贈者一同前往關懷戶家中送暖,後來兒子與孫子也一起參與寒冬送暖活動,祖孫三代帶著感恩的心,回饋社會!

瓜農王忠義種植的西瓜,每顆至少30台斤以上。(記者張勳騰翻攝)

瓜農王忠義種植的西瓜,有沙沙的口感,獲消費者口碑。(記者張勳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