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卑南溪出海口出現「兩棟大樓」!竟然是施作中的「海底沈箱」

2020/05/14 08:54

台東縣府農業處長許家豪(右3)到漁港沈箱工地視察,要求做好防颱措施。(記者黃明堂翻攝)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市卑南溪出海口聳立「兩棟」高大5層樓建築,令很多路過民眾好奇!原來是縣府要做漁港災修工程,包商正在施作沈箱。

今年首颱黃蜂成形,為防範黃蜂颱風帶來強風豪雨損害正在施工中的富岡漁港災後復建工程第2期,以及綠島漁港災修南防坡堤堤頭修復工程,台縣政府農業處長許家豪到卑南溪出海口視察富岡、綠島漁港災修工程,要求施工廠商務必高戒備、超前部署。

漁業科長陳文泰指出,富岡漁港災後復建工程第2期目前正進行兩座沉箱的重建,沉箱尺寸為長25公尺、寬30公尺、高16公尺,約5樓高,目前施工進度已超過5成;綠島漁港修復工程則是進行一座25公尺、寬30公尺、高10.5公尺的沉箱,有3樓高,目前接近完工。

許家豪提醒施工單位,除了加強各項防颱準備,更要注意施作人員的工地安全,尤其是出海口風勢往往比氣象局預測的還要強勁,經常變幻莫測,要做好種種防颱措施,以保障工地安全,避免鷹架、模板遭強風破壞,已做好的消波塊則要加強固定,以防遭到海流吞噬。

台東縣府農業處長許家豪(右)到漁港沈箱工地視察,要求做好防颱措施。(記者黃明堂翻攝)

從中華大橋往卑南溪出海口看,兩棟高大建築令人好奇。(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