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護櫻花樹 竹縣竹東河濱公園自行車道部分改線

新竹縣政府在竹東鎮頭前溪河濱生態公園新闢自行車道,施工過程造成部分櫻花樹樹根受損。(擷取自竹東鎮長張順朋臉書)

新竹縣政府在竹東鎮頭前溪河濱生態公園新闢自行車道,施工過程造成部分櫻花樹樹根受損。(擷取自竹東鎮長張順朋臉書)

2020/05/14 08:40

[記者蔡孟尚/新竹報導]新竹縣竹東鎮頭前溪河濱生態公園裡的櫻花樹有2000多株,每年春天的花海盛況吸引不少人前往欣賞,但最近縣府在當地施作的自行車道工程,卻損傷部分櫻花樹,引發當地民代反彈;鎮公所邀請縣府協調後,決議部分自行車道路線變更,來保護這些栽培不易的櫻花樹。

竹東鎮長張順朋說,包括陳達琳、劉興涼、陳役州等多位鎮民代表近期都接獲鎮民反映,縣政府交通旅遊處在頭前溪河濱生態公園施作的自行車道工程,因部分工程施工範圍距離櫻花樹太近,不但施工期間車輛進出已經壓壞部分樹根,而且可預期未來自行車道完工後,有些櫻花樹枝可能生長入侵車道空間,民眾騎自行車通過時會碰撞干擾影響安全,到時又有可能必須對櫻花樹做截枝修整。

張順朋強調,這些櫻花樹是過去地方公益團體和熱心人士捐助栽種的,長年也靠一些銀髮族志工擔任「櫻花奶爸」、「櫻花奶媽」澆灌除草,才長得這麼漂亮,若因新闢自行車道導致死亡或需要遷移,真的是辜負了他們的苦心,所以他請縣政府派員來會勘協調,希望能夠保護好這片櫻花樹林。

竹東鎮公所表示,上週與縣政府交旅處會勘後決議,變更部分自行車道路線拉大車道邊線與旁邊的櫻花樹的距離,盡量來保住現有的櫻花樹,如果因地形因素無法調整路線的部分,就以縮短車道寬度的方式來處理,避免以後騎自行車的民眾會擦撞到櫻花樹枝。

竹東鎮公所也強調,縣政府已經要求包商,在自行車道施工期間務必保護好櫻花樹根,如果在工程保固期間有櫻花樹死亡,將在原地種回相同樹幹尺寸的櫻花樹,盡最大努力維護好當地櫻花樹林原貌。

新竹縣竹東鎮長張順朋(前)接獲民代反映頭前溪河濱生態公園的櫻花樹樹根受損後,前往現場勘查,並邀縣府協調護樹。(擷取自竹東鎮長張順朋臉書)

新竹縣竹東鎮長張順朋(前)接獲民代反映頭前溪河濱生態公園的櫻花樹樹根受損後,前往現場勘查,並邀縣府協調護樹。(擷取自竹東鎮長張順朋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