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遠洋漁船返台盼檢疫補助 漁業署:沒編預算、將與中央討論

2020/05/12 20:36

圖為遠洋漁船靠泊的高雄前鎮漁港。(立委賴瑞隆辦公室提供)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傳出遠洋漁船將「海歸」,漁業界盼能補助檢疫費用,漁業署表示,船員檢疫費用本就應由船主負擔,至於漁業界反映,漁業署將在調整防疫措施時,與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研究討論。

台灣漁業合作國家因應疫情採程度不一的「鎖國」,傳出將有至少50艘遠洋漁船「海歸」,外籍漁工必須入住檢疫旅館,卻沒有補助,引發漁業界反彈。

漁業署副署長王正芳指出,確實有船主反映檢疫費用負擔太重,不過船主原本就要負擔所雇用船員檢疫管理費用,目前也沒編列相關預算。他表示,漁業署將進行防疫措施調整,待擬出方案將與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研究,會將此議題納入討論。

高雄目前有4、500艘遠洋漁船還在海上作業,高雄區漁會總幹事黃昭欽說,高雄籍遠洋漁船甚至遠赴北大西洋作業,航期動輒1年以上,目前不會回到高雄,就算臨時性返港,所有船員也是依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規定原船檢疫14天。

黃昭欽表示,若是航行期間船員出現發燒、感冒等症狀,必須緊急進港,就必須從嚴處理,不能造成防疫破口,他說,船員一旦被安排住進檢疫旅館,得「一人一室」,但檢疫旅館也是有分等級,不一定要住最好的,這就跟從國外搭機返國模式一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