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政府做計程車後盾 林佳龍:提供每名駕駛約6萬元補貼

2020/05/08 10:11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出席視察全國計程車業司機基本職能提升轉型培訓計畫,向與會計程車司機說明政府的紓困培訓計畫。(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中華民國計程車駕駛員工會全國聯合會今舉辦「全國計程車業司機基本職能提升轉型培訓」計畫,交通部長林佳龍出席致詞時表示,計程車駕駛生意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衝擊,減少了約5成,為協助駕駛們度過難關,交通部接連推出對人的薪資補貼、駕駛油料補貼、培訓課程補貼等,讓每名駕駛至少能領到6萬元的補貼度過難關。

計程車駕駛員工會理事長吳建璋表示,這次課程主要是要打造計程車3T特質,第一是Taiwan(台灣)特質,讓司機載客時都能笑容迷人、禮貌帶人、主動自發協助、鞠躬盡瘁的做好服務;第二是Technology(科技),培訓駕駛學習科技派遣、電子支付、預估個資、小區域叫車量與預報車資等;第三是Trust(信任),學習要付出代價,才能贏得別人的信任,把貼心服務都做得到位。

吳建璋表示,期望這次受訓駕駛未來都能成為種子部隊,把集訓所學帶回去,推動台灣計程車產業成為3T產業。

林佳龍表示,台灣能守住疫情,計程車駕駛也是防疫英雄,沒有大眾運輸提供點對點安心、安全服務,可能疫情就會擴散,他要代表政府向駕駛表達感謝;尤其要感謝機場防疫車隊守護國門,並讓入境的國人跟旅客,可以直接送回家或防疫旅館,他們絕對是防疫國家隊不可或缺的一環。

不過受到肺炎疫情影響,計程車業績減少了一半,林佳龍說,他就想出來對人的薪資補貼,跟總統蔡英文報告後,她二話不說就支持,讓駕駛每月可領到1萬元、連續3個月補貼;這樣還不夠,還有每月2000元、連續6個月的油資補貼;而在生意不好的情況下,要協助解決駕駛在路上繞空車的情況,所以就推出人才培訓,讓駕駛能藉此機會充電,除有一期1萬8960元薪資補貼外,還能提升大家競爭力。

林佳龍說,期許疫情過後計程車不只恢復過去營業量,甚至可以提高大家更大收入;疫情期間交通部會做計程車駕駛的後盾,讓計程車能成為國人外出搭車最安心的大眾運輸。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交通部長林佳龍(前排右二)出席程車業司機基本職能提升轉型培訓。(記者鄭瑋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