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受封龜苓膏最佳業配王 陳時中笑稱「未來還要再歸零」

2020/04/29 10:12

受封「龜苓膏」最佳業配王,陳則笑稱,「未來還要再歸零」。(記者謝君臨攝)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天舉行聯席會議,審查「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追加預算案」;對於連續16天境內零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於會前受訪指出,6月疫情應有趨緩可能,將逐步放寬管制措施。至於受封「龜苓膏」最佳業配王,陳則笑稱,「未來還要再歸零」。

立法院財政、內政、經濟、教育及文化、交通、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等6個委員會今天舉行聯席會議,審查紓困特別預算追加案,邀請各部會首長報告並備詢。

陳時中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對於近期連續多日境內確診數為零,何時進入紓困階段?陳表示,這段時間台灣的疫情是往好的方向走,如何讓社會及時恢復正常,目前正在研議,但仍呼籲國人把個人衛生做好,記得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如果做得完全,對管制開放會更有信心。

陳時中指出,指揮中心會先觀察,國人對既有規範遵行程度如何,若遵行程度很好,就會像這幾個月以來的安全情況,如果一下子太鬆懈,把既有規範破壞掉,成果就很難維持。

6月進行紓困?陳時中:他不敢做任何預測

媒體詢問,紓困階段是否會在6月進行?陳時中說,他不敢做任何預測,但昨天曾說,6月的疫情應會有趨緩可能,疫情中心會走逐步放寬的路。

媒體追問,世界各國陸續解封,但有專家擔心疫情復發;陳時中說,解封或放鬆管制措施,當然有復發可能性,但生活正常化也是要努力的方向,要在這之間抉擇,但國外管制本來就比我國嚴格非常多,即使放鬆管制也比台灣更嚴格。

針對敦睦艦隊篩檢狀況,陳時中表示,第一時間能夠掌握到的人都檢驗完畢了,包含最親密的接觸者大概也都檢驗完畢了,都是陰性。

至於疫情趨緩是否考慮開放酒店重新營業?陳時中說,社會問題很複雜,政府對於單一行業當然會關心他們的生活,但這段時間最重要的,還是觀察個人規範是否遵行,遵行高當然就開放得快,否則就要持續觀察。

指揮中心於昨日記者會時,特別準備龜苓膏慶祝當日無新增確診數,卻意外引發國人搶購熱潮,讓業者的龜苓膏被掃空,陳時中也因此受封「最強業配王」;對此,陳時中笑稱:「買龜苓膏吃要留幾口,未來還要再歸零」。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舉行聯席會議,審查「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追加預算案」。(記者謝君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