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高中卑南族學生高晴佑錄取台大醫學系 感謝團隊及祖先

台東高中卑南族學生高晴佑(中)可望上榜台大醫學系,先前則有蔡嘉峻(左)已上台大醫學系。校長蔡美瑤說,東中今年共計2位錄取台大醫學系。(記者黃明堂翻攝)

台東高中卑南族學生高晴佑(中)可望上榜台大醫學系,先前則有蔡嘉峻(左)已上台大醫學系。校長蔡美瑤說,東中今年共計2位錄取台大醫學系。(記者黃明堂翻攝)

2020/04/29 10:16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高中卑南族學生高晴佑參加原住民族及離島地區醫事人員養成計畫甄試,以正取第1名錄取,可望成為應屆畢業第2位台大醫學系錄取生。

高晴佑將自己的錄取歸功於團隊作戰;他說,歷年來,台東報考醫學系的人數較少,面試經驗傳承也很有限,大家僅能單打獨鬥面對全國考生的挑戰。

他說,今年經由導師吳姿瑩邀請各領域師長們合力促成東中、東女醫學系應試夥伴團隊,使兩校有意願報考醫學系的同學們能夠資源分享、建立共筆、分工彙整應試資料、密集模擬面試,發揮團隊智慧與能量,互相交流並互予回饋。

他說,過程中,校長蔡美瑤不斷為他們加油打氣,更提供校長室旁安全舒適的會議室,以作為同學們放學後持續奮戰的基地,讓大家放學後在校長及老師們的陪伴下得以專心進行練習。

他說,同學們對於討論議題發表的精闢見解,經由不斷深入推演後,總是能提供給自己更多元的思考面向。如此,能夠和同學們從自主練習、互相合作,盡全力為彼此找到更多的資源,實在是一次難得的學習經驗。

原住民族及離島地區醫事人員養成計畫是由衛福部主辦,招收公費生。高晴佑說,與全國頂尖的原住民一起面試,很幸運地,成為所填志願8個醫學系、牙醫學系的正取1,他一定會刻苦耐勞、勤奮向學,有朝一日加入守護後山健康的行列。

高晴佑說,身為卑南族人是他的光榮,感謝祖先們留給他的智慧與果敢,使他能夠有堅強的意志面對無數的考驗,也期許自己能夠為自己的部落以及家鄉台東貢獻己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