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防群聚感染 中市「1999」市民專線分兩地辦公

2020/04/14 11:52

台中市1999話務中心減少近身接觸機會,話務人員拉開座位間隔距離並一律戴口罩。(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延燒,台中市政府為確保1999市民專線服務不中斷,超前部署設置「第二話務中心」,今起話務人員分兩地上班,降低群聚感染風險,持續提供市民完善的諮詢服務管道。

市府研考會指出,台中1999市民專線全年無休,今年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農曆年後每天湧進大量與疫情相關詢問電話,舉凡哪裡買得到口罩、活動取消或延期資訊、居家檢疫措施及居家檢疫替代所如何申請等,話務人員均在第一時間盡力協助民眾獲得正確資訊,避免以訛傳訛造成恐慌。

研考會主委吳皇昇表示,在艱難的防疫時期,市府積極準備各項業務,尤其1999是民眾與政府第一線溝通橋梁,為避免有同仁遭感染或隔離,造成話務中心業務停擺,市府超前部署第二值機場所,今起啟動兩地上班機制,在疫情退燒前,話務人員將在不同場域值機辦公,降低群聚感染風險。

吳皇昇說明,分隔兩地值機也將拉開座位間隔距離,減少近身接觸機會,且要求話務人員一律戴口罩上班,並備有酒精及乾洗手,做好自身健康管理,才能繼續服務市民。台中1999也將持續配合中央發布的防疫政令,積極與市府衛生、民政等相關單位合作,密切掌握各項防疫最新訊息,全力協助市民抗疫。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