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武漢肺炎》居家檢疫7日關懷包未送達 中市議員質疑市府效率

2020/03/23 19:39

台中市府致贈居家隔離及檢疫者關懷包,但有人回國7天還沒收到。(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賴佳微、江肇國接獲返國留學生反映,17日從英國回來居家檢疫至今日,已經7天,還沒收到市府的居家檢疫關懷包。賴佳微、江肇國表示,關懷包內的口罩與體溫計是對於受檢疫人員非常重要的工具,若口罩數不足,或受檢疫人員無法時刻追蹤自己的體溫,將有可能產生防疫破口,難道市府說的「超前部署」只是口號?

賴佳微表示,陳情者回國已經第7天了,難道市府關懷的人數掌握有漏洞?怎麼會到現在都還沒送關懷包?顯見市府對於這一波返國潮人數預先沒做好掌握,包含檢疫物資補齊的速度也十分緩慢,不但對於配合檢疫的民眾非常不公平,也可能讓檢疫的民眾因物資不充足,而發生違法外出的情形。市府一再的說自己已經超前部署,但民眾的感受卻不是如此。江肇國指出,上週五已經提醒市府要對疫情的發展有預估值,相關物資、人力一定要有前置量,從週五至今,居家檢疫從2660人提高到4700多人,居家隔離從101人提高至160人,顯然在防疫替代所、關懷包等都會更加吃緊。今天又發生有居家檢疫的民眾沒受到應有的關照,顯然台中市的超前部署全然破功。

賴佳微、江肇國表示,經向民政局確認,關懷包無法送出的部分原因在於體溫計缺貨,但口罩、消毒水等物資可以先送達,讓居家檢疫者隨時配戴口罩、消毒。若是獨自居住的受檢疫人員,市府也要準備足夠的糧食,以防止民眾違法外出覓食。

對此,民政局說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因應疫情變化,逐步提高防疫標準,居家檢疫對象也因此大幅增加,導致關護包製作速度不及人數增加速度,民政局現正全力加速製作,預計明(24)日補足物資,將由里長、里幹事協助發送。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