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壯觀!鹿谷雲海巨瀑流瀉 重現雲林八景「鳳麓飛煙」

2020/02/29 12:13

南投鹿谷鳳凰山出現雲海巨瀑流瀉景觀,重現昔日雲林八景「鳳麓飛煙」。(武岫農圃提供)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南投山區近期日夜溫差大,日前在鹿谷鄉山區,因有冷空氣與水氣,就出現巨大雲瀑景象,大量雲霧越過鳳凰山緩慢流瀉,壯闊山景與流瀑構成絕美畫面,也重現當地人口中的雲林八景「鳳麓飛煙」景觀。

清朝時期的雲林八景,隨著時代更迭與行政區演變,除了虎溪躍渡仍在雲林縣境,其餘鳳麓飛煙、龍門湧月、獅巖春曙、鹿社秋光、象渚垂虹、珠潭映日、玉嶂流霞等7景,都在南投縣內。

鹿谷鄉武岫農圃表示,近期正好是雲瀑的季節,只要水氣、冷空氣能配合,就有機會出現雲霧流瀑,尤其鳳凰山麓綿延壯闊,雲霧漫湧越過山頭如巨瀑流瀉,甚至壯觀,也呈現昔日清朝時期流傳的「鳳麓飛煙」景象。

不過近年要見到完整的「鳳麓飛煙」,還是需要碰運氣,因為山區經常起霧,若受到阻隔就無法清楚看見,此次228連假也吸引不少遊客上山踏青,最近幾天仍有雲海景觀,民眾可把握機會上山賞景。

南投鹿谷鳳凰山出現雲海巨瀑流瀉景觀,重現昔日雲林八景「鳳麓飛煙」。(武岫農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