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下週一大學開學 台師大學生進住宿舍先量體溫

因應中國武漢肺炎病毒疫情,多數大學延至3月2日下週一開學,國立台灣師範大學今天歡迎學生進住宿舍,為保護師生安全,學生進住宿舍須量測體溫和雙手消毒。(記者林曉雲攝)

因應中國武漢肺炎病毒疫情,多數大學延至3月2日下週一開學,國立台灣師範大學今天歡迎學生進住宿舍,為保護師生安全,學生進住宿舍須量測體溫和雙手消毒。(記者林曉雲攝)

2020/02/29 12:08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因應中國武漢肺炎病毒疫情,多數大學延至3月2日下週一開學,國立台灣師範大學今天歡迎學生進住宿舍,為保護師生安全,已全面清潔消毒,宿舍內寢室、走道、衛浴、及餐廳等維持良好通風環境,學生進住宿舍則須量測體溫和雙手消毒。

為守護一萬多名師生健康,確保教學如常,台師大校長吳正己、學務長林玫君、總務長米泓生等組成校級防疫小組,趕在開學前夕巡視校園各處。且因應疫情,修改宿舍入住流程與規定,學生宿舍4000多名住宿生從上午9點至下午5點入住宿舍時,均須通過量測站,由戴著口罩的職員,為學生及親友量測額溫、詢問身體狀況及手部酒精消毒,通過後蓋手章。通過額溫量測者可辦理住宿手續,領取房間鑰匙後入住宿舍。

學務長林玫君表示,若量測體溫未通過者,會先安置在暫待區,量測額溫超過37.5度,有發燒、咳嗽、呼吸急促等症狀,將由專人帶到有醫護人員協助處理的教室。學生們雖然需要排隊等候量體溫,但因事先安排區分時段以分散人潮,均如期完成體溫量測,家長也肯定校方防疫措施。

開學之後,在學校幾個獨立的建築,包括博愛樓、進修推廣學院、圖書館等建物出入口,會設體溫量測站,為進出之人員量測體溫,另外,在校本部行政大樓、公館校區,也會各設立一個自主體溫量測站,幫忙師生做自主健康管理。

學務長林玫君說明,師生進出次數較頻繁的圖書館,自3月2日起暫停校外人士換證入館,並試辦熱感儀體溫量測,讀者入館時如感測警示響起,須至櫃台由館員進行再次量測,體溫超過38度禁止入館,並建議就醫,體溫小於37.5度但有呼吸道症狀,須戴口罩入館,防疫期間暫停圖書館導覽服務申請。

開學後也由各系所加強衛教宣導,如勤洗手、注意環境清潔等,並提醒學生每天上學前,務必在家先量體溫,如有發燒或不適就勿到校。另原訂3月中旬舉辦的就業博覽會,決定延期至5月份舉行,並調整活動規模,每週3共舉行4場次小規模的聯合徵才攤位。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