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北市聯醫攜手輔大醫院 整合照護、落實分級醫療

2020/02/12 21:04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今天與輔大醫院簽約醫療合作。(聯合醫院提供)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為落實分級醫療門診減量政策,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今天與輔大醫院簽約醫療合作,從診療、諮詢、學術演講、教學示範等交流服務,提升醫療水準,嘉惠大台北地區民眾。為來病患北市聯醫轉診到輔大醫院,部份負擔費用只需50元(原80元),若從輔大醫院轉診至聯醫,部分費用負擔只要100元(原240元)。

北市聯醫總院長黃勝堅說,聯合醫院為北市規模最大的區域醫院,在分級醫療制度中扮演病人救治承上啟下的樞紐功能,對於緩解醫學中心病人壅塞及成為地區醫院與基層診所後盾,責無旁貸。這次聯醫與輔大進一步合作,相信會有更多正面能量出來,未來共同為健康整合照護網絡而努力,並落實分級醫療,一起守護大台北地區民眾健康。

輔大醫院院長王水深說,醫療分級與轉診是國家健保很重要的基礎,輔大醫院與北市聯醫各院區互相交流、補充彼此不足,是雙北市民的福氣。而且北市聯醫在居家照顧方面有多年的經驗,值得年輕的輔大醫院學習。

聯合醫院中興院區院長劉志光說,中興院區和新北市一水之隔,輔大醫院成立,民眾可以就近醫診,只要雙方克服困難、多交流,共同承諾建構優質社區整合照護網絡,不僅就醫資源可以共享,發揮團隊合作,讓民眾更安心,一起為大台北地區民眾健康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