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輔大醫院、北市聯醫合作 提供互診、轉院與代檢

輔大醫院今天與台北市立聯合醫院簽約。(記者周湘芸攝)

輔大醫院今天與台北市立聯合醫院簽約。(記者周湘芸攝)

2020/02/12 19:47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輔仁大學附設醫院今天與台北市立聯合醫院簽約,未來就醫療層面合作與互惠,其中,雙方得因教學或病患病情需要,互相會診、轉院診療及辦理代檢業務,代檢費用依健保給付標準或受託代檢一方收費標準計收。

輔大醫院醫療事務室主任陳思遠指出,院內日前成立轉診中心專屬櫃台,未來北市聯醫轉診到輔大醫院,部份負擔費用只需50元(原為80元);輔大醫院轉診至北市聯醫,部分費用負擔為100元(原為240元)。隨著桃園機場捷運和環狀線的便利,預期2院交流會更頻繁,為民眾健康把關。

輔大醫院院長王水深說,醫療分級與轉診是國家健保重要的基礎,北市聯醫在居家照顧方面有多年的經驗,值得輔大醫院學習,感謝該院團隊慷慨相授和指教。

北市聯醫總院長黃勝堅說,2院在醫療技術和人才交流、研究更進一步合作,相信實質交流後,會有更多正面能量。北市聯醫中興院區院長劉志光則說,中興院區和新北市一水之隔,有不少病人來自三重、新莊地區,未來醫療照顧都不是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