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虎尾科技大學成立「農業科技系」 培育新農業人才

2019/12/25 13:38

虎尾科技大學農業科技系成立,現場展示大型科技農機。(記者林國賢攝)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雲林縣虎尾科技大學今天舉行農業科技系成立暨新農業成果展,展現雲林農業活力,並建立在地農業人才長期培育模式,落實新農業發展。

虎尾科技大學校長覺文郁表示,雲林縣是農業大縣,農業要永續發展,在地人才養成與發掘相黨重要,教育部核定該校增設農業科技系,日間部1班、進修部產學攜手專班1班,讓學生畢業後回流農業,為農業注入可持續發展的人力資源。

覺文郁指出,未來農業科技系將導入農業師徒制雙軌訓練模式,一軌由農業師傅進行農場實務訓練與傳承;一軌由學校教師進行學科教學,讓學生在課堂學習的知識能學以致用投入農(牧)場,學生在畢業後從農之際,得以無縫接軌投入自身農業專業於在地產業,養成第一線農業經營人才。

立委蘇治芬表示,虎尾科技大學正式有了農業科技系,雲林縣有了育才的搖籃,加上有機農場基地正式啟用,未來將取代進口,擴張出口,對於我們整個農業競爭,將往上提升,她與許多農業人催生了很久,終於看到成果,她真的很高興。

虎尾科技大學農業科技系將採農業師徒制雙軌訓練模式,培養人才。(記者林國賢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