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洲智慧型機器人大賽 虎科大開戰

虎科大圖書館館長、也是自動化工程系教授李廣齊主持開幕。(記者廖淑玲攝)

虎科大圖書館館長、也是自動化工程系教授李廣齊主持開幕。(記者廖淑玲攝)

2019/05/26 15:14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全國規模最大的亞洲智慧型機器人大賽,今天下午在虎尾科技大學盛大舉辦,依參賽選手年齡分為國小組、國中組、高中高職組、大專院校組及社會組等,共143隊報名競賽,熱鬧滾滾。

此次比賽由虎尾科技大學與中國工業職業教育學會共同舉辦,分為5個賽場,今天下午在虎科大進行的有輪型機器人相撲、機器狗賽跑、輪型機器人避障競速、輪型機器人摸黑、MBOT最速挑戰、輪型機器人接力賽等8個競賽項目。

虎科大校長覺文郁表示,透過機器人競賽將可培養學生的實作及思考能力,並養成對電機、電子、電腦、控制、資訊等相關技術的整合能力,對於培育智慧機械相關人才及推動中小學科普教育有莫大助益。

不少參賽者事先到學校參觀熟悉場地,虎科大圖書館館長、也是自動化工程系教授李廣齊主持開幕並代表感謝大家踴躍報名,還有人專程從新北市、高雄市組隊來參加,甚至前一晚就先住在虎尾,對於推動智慧機械領域及中小學科普教育大有助益。

成績最早出爐的是輪型機器人障礙競速小學組第一名南安迅雷隊、第二名旋風海馬隊、佳作杰侖兄弟、霹靂海嘯、創新科學B隊、后里國小,其餘組別尚在激烈競賽中,成績預計在今天下午5點全部出爐。

相關影音

評審賽前講解規則。(記者廖淑玲攝)

評審賽前講解規則。(記者廖淑玲攝)

參賽者彼此觀摩,先禮後兵。(記者廖淑玲攝)

參賽者彼此觀摩,先禮後兵。(記者廖淑玲攝)

小朋友參加輪型機器人障礙競速。(記者廖淑玲攝)

小朋友參加輪型機器人障礙競速。(記者廖淑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