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中這座溜冰場蓋在高灘地被水淹 近日修復將啟用

2019/12/09 19:31

市府運動局去年底在頭汴坑溪高灘地興建溜冰場,還沒啟用今年「五二0」大雨就被洪水淹沒,近日包商已經復原,將早日開放使用。(記者陳建志攝)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市府運動局去年底在大里頭汴坑溪高灘地興建一座滑輪溜冰場,沒想到今年2月還沒啟用就出現鋪面隆起、破洞的狀況,今年520一場大雨,整座溜冰場更被大水淹沒堆滿土石,民眾質疑花錢在高灘地蓋溜冰場白做工,不過近日溜冰場已經重新修復,運動局表示將儘速將開放給民眾使用,地方則希望做好安全設施,並確立管理方式再開放。

市府運動局去年在頭汴坑溪靠近立善橋的高灘地,斥資約230萬興建大突寮段滑輪溜冰場,並在去年12月底完工,今年1月完成驗收,不過大里立德里長江和樹今年2月發現,剛完工還未啟用的溜冰場,鋪面到處都有隆起的狀況,更有2處鋪面出現破洞,質疑工程品質有問題。

沒想到還沒完成改善的溜冰場,今年520台中降下大雨,造成頭汴坑溪溪水暴漲,滾滾洪水淹沒高灘地,連溜冰場也被淹沒,洪水消退後,整座溜冰場布滿石塊、泥土宛如廢墟,對於花了200多萬的建設還沒啟用就被淹沒,民眾質疑根本不該蓋在高灘地。近來包商完成溜冰場整修,並鋪上新的鋪面,民眾擔心又是花錢做白工。

市府運動局運動設施科長林坤政今天表示,當時因溜冰場還有需改善的部分,只先撥付部分工程款給包商,要求完成改善後再撥付剩餘款項,但廠商還沒進行改善就被洪水淹沒,因此復原工作全由廠商負責,市府並未支出經費,強調已經興建的設施就要讓場地能使用,近日會勘已確定完成改善,將交由運動局運動產業科管理,早日開放使用,並說未來若要在高灘地興建設施會更謹慎評估。

大里立德里長江和樹表示,既然已經花錢蓋溜冰場,希望能早日開放使用,不過目前缺乏夜間照明,從人行道要下到溜冰場的階梯也沒有扶手,因前來使用以小朋友居多,希望開放前能先做好安全設施,也希望能確認未來的管理單位,避免開放後環境髒亂無人處理,若有需要立德社區發展協會願意就近代為管理維護。

市府運動局去年底在頭汴坑溪高灘地興建溜冰場,還沒啟用今年2月被發現鋪面隆起、破洞。(記者陳建志攝)

市府運動局去年底在頭汴坑溪高灘地興建溜冰場,沒想到還沒啟用,今年「520」大雨就被洪水淹沒布滿土石、長草宛如廢墟。(記者陳建志攝)

市府運動局去年底在頭汴坑溪高灘地興建溜冰場,還沒啟用今年「五二0」大雨就被洪水淹沒,近日包商已經重鋪新鋪面。(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